close

    愛x死x機器人第二季終於上線,只有短短的八集,我還不看爆。看完之後嘛.......<---(大概就是這個表情。只能說當年第一季給所有人帶來的震撼太強了,天花板一開始就已經衝破天際,要超越本來就不容易,但這季讓我比較失望的地方在於沒有讓人看到最後有一種:挖賽!可以這樣編喔!或是:挖靠!原來是這樣的嘛!!反轉帶來的驚喜可以說是直接消失了,跟後期的黑鏡一樣,質量還是很好,但趣味性減少了,故事的複雜性也降低很多。接下來為了不爆雷,要挑戰三十字以內講完每一集的故事內容(雖然好像暴雷也無妨啦哈哈哈哈),以下沒有劇透,請安心食用。

 

第一集<自動客服>

如果有一天,你家的掃地機器人決定把你清除,你該怎麼辦?還不趕快打電話給客服!!!這集有點機械公敵的味道,但是是黑色幽默版,結尾也有一種末路狂花(阿嬤ver)的帥氣。除了探討人工智能對社會的影響,也暗暗在諷刺大企業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。

第二集<冰>

在這個大家都改造身體的星球,我就酷我就孤僻偏偏不改造咧~朋友?我幹嘛要跟那些人交朋友?好的以上,這集很單純的在講一個故事,畫面很美,但結束的突然。看完有一種:蛤?沒了喔?的那種突然。

第三集<長生與新生>

歡迎來到人人長生不死的烏托邦,為了長命百歲生小孩是嚴格禁止的,如果你明知故犯,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了。這一集是第二季最愛x死x機器人的了,為了得到我們總是必須放棄些什麼,大部分的人都願意為了永生放棄生育,但也有人在經歷過永生後發現有些事情遠比自己更重要,就算賭上生命也一定要守護的東西。你說他呆,永生這麼棒,何苦過上提心吊膽的生活呢?他說你目光狹隘,青春永駐了又怎樣,你從沒見過孩子眼睛裡的光,不懂那有多美。

第四集<沙漠裡的史諾>

你好,我是史諾,所有賞金獵人費盡心機獵殺的對象。想抓我嗎?來試試看啊!我還有妹子幫我喔!這又是一個以永生作為主題的故事,也是這一季唯一一個愛情故事。看到有評論說這個故事是曼達洛人跟攻殼機動隊的融合,這個註解真的是太精準了!還有,我想也許草莓才是史諾大叔的真愛,因為他可以為了草莓冒著被找到的風險出門,啊你如果乖乖躲在你荒涼的家裡不就不會被找到了嗎?!到底!

第五集<高草>

什麼什麼!!那個草叢裡面好像有奇怪的東西欸!雖然很暗草又很高我什麼都看不到,但我一定要去看清楚啦!這就是一個恐怖片白目主角主演的故事,我其實蠻希望白臉仔們追殺成功的,我真壞。

第六集<聖誕滿屋>

走吧!我們來去偷看聖誕老人長怎樣,他一定很可愛啦!嗯我是說應該吧...!這是我這一季最喜歡的故事了,太可愛,太打破常規了!推薦給每一個想擺脫聖誕節的爸媽(大誤。小女孩最後問出的那個問題:如果我們不乖會怎樣?真的是畫龍點睛之筆。我也好想知道啊!

第七集<救生艙>

當你在外太空逃命還身受重傷時,最不想遇到的肯定是一台故障的機器人。看到這集,又是機器人失控,我很認真的在思考一件事:未來世界的工廠是不是很爛啊?為什麼機器人這麼容易出狀況,這種不良率公司真的可以直接關一關了。這個編劇一定是資深貓奴,看到主角反殺成功那邊真的是笑出來,想看編劇的貓咪啦!

第八集<溺斃的巨人>

一具突然被沖上岸的巨人屍體,一位旁觀的學者,一個關於生命的大哉問。這個故事很特別,整個畫風完全不一樣,從頭到尾只有學者的獨白,講述生命的興衰。不管曾經多麼張揚,每個人/每件事最終都會在時間的洪流中的被掩埋。是個很有餘味很適合當壓軸的故事。

 

    不得不說這季看完之後真的有點空虛,除了因為八集有點少之外,故事主題重複度實在太高,機器人(人工智慧)爆走兩集,長生不老也兩集,真的容易審美疲勞。但動畫最棒的就是能做到真人演出無法呈現的,希望能有第三季,沒有緊扣愛x死x機器人的主題也無妨,我還想看到更多精彩的故事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ack Seag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